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蔡英文揭秘感謝第一線護理師
  • Line

A A A
2022-05-12 12:05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512國際護師節格外引人關注。翻攝蔡英文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因確診人數暴增,病患擠爆各地醫療院所,讓醫護人員承受極大壓力,今天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總統蔡英文特地在臉書貼文謝謝所有第一線的護理師,也同步發布好消息提醒全國護理師稱,行政院已核定調漲公立醫療機構護理夜班費。

蔡英文在貼文中指出,這兩年多來,每一個防疫工作的現場,都可看到護理師辛苦的身影。許多護理師自願參與包機任務,不畏疫情風險前往疫情前線,迎回染病國人。在檢疫站、醫院,有許多護理師忍著長期穿戴防護衣的悶熱高壓,身上的衣服濕了又乾,臉上還有口罩深深的壓痕。

蔡形容,當國人一劑、兩劑、三劑疫苗打進身體時,在一旁耐心講解,關心我們的也是第一線的護理師。最近確診數的增加,在醫院排隊的民眾,也有賴護理師們不斷地細心說明及衛教宣導。蔡英文為此感謝每一位護理師專業、熱忱的付出,撐起台灣綿密的防疫網絡。

蔡英文說,512是國際護師節,她要向每一位勞苦功高的護理師朋友,致上最深的感謝,她也提及行政院為感謝護理師的付出,給予護理師更大的支持,已推動「護病比」入法,同步建置「護理職場爭議通報平台」,今年起行政院已核定調漲公立醫療機構護理夜班費。

最後,蔡英文也提醒國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護理師,真的很辛苦,呼籲輕症或無症狀的民眾不需要去急診,讓輕重症分流,把醫療資源,留給最需要的人,因為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就是我們每一個人能夠為防疫、為護理師做到最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