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還出席委員會答詢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早快篩陽性
  • Line

A A A
2022-05-12 11:15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右)11日才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答詢,12日一早竟傳出他快篩陽性。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2日早上開會審查「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原訂要求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列席備詢,但花敬群臨時缺席,傳出缺席理由是他快篩陽性,因此臨時請假由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代答詢,邱答詢時證實花敬群的確因為快篩陽性才臨時告假。

花敬群快篩陽性一事傳出後,外界擔心他11日也有出席內政委員會審查《土地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與他一同列席會議的官員是否有相關密切接觸,立委為此建議相關官員備詢、答詢時應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2日審查「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原住民身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原定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列席備詢,但花在會議開始前臨時告假,由常次邱昌嶽代打。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屢傳出官員、立委確診,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時,特別詢問邱為何實際主管業務的花敬群未出席,是否是因為確診的緣故。邱昌嶽原本僅答稱,自己也是臨時接到通知花敬群請假一事,才會從立院衛環委員會轉到內政委員會來備詢,莊瑞雄不死心再追問花敬群缺席原因是否是因確診,邱昌嶽才鬆口說:「就是委員講的事,快篩有兩條線」。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質詢時則追問,花敬群是何時快篩呈現陽性反應?邱昌嶽表示是12日一早快篩得知陽性。賴香伶為此提醒昨天與花敬群一起出席備詢的內政部地政司長王成機,今天備詢時應與其他官員保持安全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