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英系擴張地方黨部主委4席起跳 主委聯誼會長可望入袋
  • Line

A A A
2022-05-13 00:00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22日進行黨員投票,全國黨員代表及各地方黨部主委改選,正國會立委余天上周突宣布退出新北市黨部主委,原正國會規劃直取「全國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也在余天退選後生變,黨內推估,聯誼會會長一職,應會由極力擴張派系勢力的英系拿下,依照資歷與備份推估最可能人選是台南市主委潘新傳。

極力擴張勢力的英系在這次黨部主委選局中磨刀霍霍,台南市潘新傳、花蓮縣嚴獻宗、台東縣簡維國、嘉義縣陳川崎都是英系人馬同額競選,確定4席主委入袋。台北市、宜蘭市、嘉義市、金門縣呈現五五波,英系都有實力拿下。

在基隆市、金門縣、宜蘭縣、雲林縣英系也都推人與正國會競爭,其中,基隆市在現任市長林右昌操盤下,正國會應可保住一席主委;宜蘭縣部分,英系黃建財獲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新系的江聰淵系統支持,打破原來正國會與新系在宜蘭合作的模式,英系有機會拿下宜蘭縣主委。

雲林縣部分,英系前縣長、海線立委蘇治芬前秘書林金忠參選主委,正國會支持山線立委劉建國系統的現任執委沈健興再登記截止前夕加入戰局,雲林縣黨部主委上演山海線大戰,蘇治芬都直言「已殺紅眼」。不過,劉建國系統傳出失誤,黨費繳交截止日前有600人未能及時繳費,流失黨員票,蘇治芬系統除基層實力紮實,英系也透過北港朝天宮在吸收不少黨員,一來一往之下,英系可望再拿一席主委。

英系有機會在這次黨部主委選戰中成為最大贏家,英系台南黨部主委潘新傳同額競選,篤定連任成功,黨內推估,依其份量、資歷有機會為英系拿下全國縣市黨部主委聯誼會會長,屆時可列席每周中常會,反映各地黨部主委意見。

潘新傳曾任民進黨台南市黨部4屆執行委員,更曾遠赴金門出任縣黨部執行長,在2018九合一選戰擔任黃偉哲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2020總統大選則任「英德配」台南市競選總部主任,皆拿下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