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樁成功?藍營高市議員宣布無黨參選 將設陳其邁後援會
  • Line

A A A
2022-05-11 15:42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賴文德今天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任,還打算成立陳其邁後援會。中央社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賴文德今(11日)宣布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連任,並有意成立陳其邁後援會,如果國民黨要處分,他欣然接受。國民黨高市黨部對此表示,會與賴文德溝通,再做決定。

賴文德是軍職出身,曾任桃源區公所秘書、鄉代、里長,2018年當選高市山地原住民議員。他18歲加入國民黨,黨齡30多年,這次表態讓人大感意外。

賴文德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 他表示之前已向高市黨部報備過,希望黨部尊重其意願,若要祭出黨紀處分,「我欣然接受,不會抱怨」,他未來會不分黨派、不分顏色,單純為市民服務。

未來會不會離開國民黨,賴文德坦言:「這問題比較辛辣一點」,他沒有給予明確答案,只強調政治舞台不應該把顏色看得那麼重,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只要有好的政策他都支持。

至於為何要支持陳其邁?賴文德表示,桃源區因風災斷橋斷路,或文物館漏雨,陳其邁都協助修繕,還舉辦布農族運動會,讓他很感動。其實去年在議會質詢時,賴文德就曾對陳其邁的原民政策給予肯定,還曾說「我不方便支持你,但我會叫孩子投票給你」。

對於賴文德的表態,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許福明表示,賴文德之前確實有提到要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他也勸賴還是用國民黨身分來選,會再持續與賴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