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確定!美國二度主辦全球高峰會 陳建仁代表台灣與會
  • Line

A A A
2022-05-11 12:55

陳建仁將以預錄致詞方式參加第二屆全球線上高峰會。翻攝陳建仁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將於美東時間12日舉辦第二屆線上「全球Covid-19高峰會」,台灣已獲邀請。外交部今(11日)表示,前副總統陳建仁將以預錄致詞方式與會。陳建仁除了代表台灣宣布捐贈150萬美元以提升全球疫苗覆蓋率,也會持續為有需求的國家提供防疫物資。

第二屆線上「全球Covid-19高峰會」主辦國包括美國、德國、貝里斯、印尼及塞內加爾,將於美東時間5月12日上午9時進行,全程在白宮官網直播,討論議題包括如何終結新冠肺炎、全球公衛危機應對之道等,台灣兩次都受邀參加。

外交部指出,陳建仁在預錄影片中提及台灣自2020年4月起,已提供全球80多國、價值超過7000萬美元的醫療物資,其中包括提供索馬利蘭15萬劑高端疫苗。

陳建仁也強調,新冠肺炎顯示全球衛生危機不僅威脅生命,更可能危害民主、人權,「台灣模式」已向世界證明,民主國家可秉持公開透明、運用科技的方式對抗疫情,台灣將持續與民主夥伴合作,與國際社會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