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慧珠控告名媛詐8千萬 「JoJo林」中風成植物人獲不起訴
  • Line

A A A
2022-05-11 10:59

秦慧珠(左)指控「JOJO林」以安置線民為由,詐騙8000萬元,檢方因罪證不足不起訴。翻攝秦慧珠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去年控告「JOJO林」林爰君等人,以提供對岸情資、安置線民為由,詐騙8000萬元,由於林女5年前中風成植物人,無法到庭替自己辯解,台北地檢署考量全案只有秦慧珠片面指控,今(11日)將林女等人不起訴。

被控告的林爰君,綽號「JOJO林」,曾對外宣稱與王文洋有過婚外情,生下一女,藉此向王家勒索320萬元,事後遭王文洋提告恐嚇取財,被判刑1年5月入獄服刑,事後改名林裳妘,轉至中國經營美容事業,在2017年間中風成為植物人。

秦慧珠指控,2007至2016年間,林女聲稱在中國有線民,可以提供情資作為質詢題材,為了保護並安置線民,秦慧珠透過助理匯款給林女、其子女等人的帳戶裡,前後匯款約8000萬元,最後卻發現是一場騙局。

林女的兒子告訴檢方,曾聽母親說過,王文洋私下會給他們錢,但沒聽說秦慧珠也有給錢。檢方追查發現秦慧珠助理是以現金存入、地下匯兌方式將錢轉出,金流多達283次,但難以追查錢的去向,由於林女已成植物人,無法到庭辯解,全案僅秦慧珠片面指控,今天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林女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