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三位被提名委員拜會游錫堃 尋求立院支持
  • Line

A A A
2022-05-10 15:40

NCC三名被提名委員王正嘉(右二)、王怡惠(左二)及陳崇樹(左一)拜會游錫堃(右四)。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立法院6日通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名新任委員人事案付委審查,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10日)率3名被提名人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尋求同意支持。游錫堃也祝福3位被提名人都能順利在立法院會獲得通過。

NCC委員鄧惟中、孫雅麗、蕭祈宏等3人任期將在7月底屆滿,行政院4月28日提名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王正嘉、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王怡惠以及NCC主任秘書陳崇樹3人接任,名單函送立院審查。立法院會6日處理報告事項議程時,表決通過將此人事案交付交通、教育及文化兩委員會審查。

王正嘉、王怡惠及陳崇樹今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陪同下,赴立法院拜會游錫堃。李孟諺向游介紹3位被提名委員皆來自相關領域,學養與專長具佳,包含法律、金融、電機頻道與通訊專長等,對國家通訊傳播發展定有助益。

游錫堃致詞時表示,立院為合議制,他個人只有1票,相信3位被提名委員在李孟諺帶領拜會各黨團充分溝通後,他祝福3人都能順利在院會獲得通過。

王正嘉現為國立中正大學法律學系教授,專長是刑事法、新科技與刑法、網際網路言論與刑法、犯罪新聞報導與刑事法,除了法律專業,他現在還擔任第一金控董事,是財政部派在第一金控的法人代表。王怡惠現職則是財團法人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專長包含產業經濟、電信政策、競爭政策,曾任花旗銀行助理副總裁、德意志銀行助理副總裁。陳崇樹目前是NCC主任秘書,專長包含通信傳播技術、頻譜管理、通訊傳播監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