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結果首波揭曉 新人全軍覆沒
  • Line

A A A
2022-05-10 13:05

捲土重來的前市議員張芬郁(右),成為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首日唯一勝出的非現任議員。翻攝張芬郁臉書

(記者王乙徹/台中報導)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提名初選昨晚進行第10(中、西區)與13(霧峰、大里)選區電話民調,被視為一級戰區的第13選區由現任議員李天生、林德宇以及捲土重來的前市議員張芬郁出線,競爭激烈的第10選區則是由現任議員江肇國、黃守達通過,兩區參選的新人全軍覆沒。

第13選區初選從一開始就備受關注,林佳龍力推的正國會台灣政青成員蔡美華,初期討論投入的選區從北屯到西屯,最終落腳霧峰大里選區,讓原屬蘇嘉全系統、捲土重來的前市議員張芬郁備感壓力,親近新潮流系統的立委何欣純也決定推出助理賴美連參戰,該選區共6席議員涉婦女保障名額1席,兩名女將的參選,讓民進黨初選演變成三個女人的戰爭。

初選結果李天生29.24%、林德宇24.16%順利過關,最早表態的張芬郁17.39%,以0.12% 險勝蔡美華的17.27%,成為該選區第三位黨提名候選人,結果公布後,何欣純也隨即在臉書發文強調團結讓3席全上,共同目標議會過半。

第10選區前議員蕭杰兒子蕭行凱2018年禮讓黃守達參選,今年認為已經脫黨、不再參選的立委黃國書留下的參選空間,可能由該區現任議員承接,因此決定參選,初選結果正國會的江肇國以25.34%居冠,新潮流的黃守達以21.26%居次,被歸類為泛新潮流系統的蕭行凱以12.60%挑戰失敗。

總計民進黨昨日電話民調的兩區初選,3名新人全數落敗,僅捲土重來的張芬郁獲得參選資格,地方人士分析,張芬郁2014至2018年當選當地議員,她先生簡肇棟是民進黨籍前立委,兩人持續服務,地方實力成為勝出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