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陣仗選竹市?徐欣瑩率百名青年重返國民黨 朱立倫:她不是為了參選
  • Line

A A A
2022-05-10 12:35

徐欣瑩大陣仗率百名青年重返國民黨,朱立倫親自在中央黨部歡迎。中央社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推動「同舟計畫」,繼立委傅崐萁回黨後,妙天禪師大弟子、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今(10日)率百名青年重返國民黨,朱立倫親自在中央黨部歡迎。對於先前傳出徐這次回藍營是為出馬競選新竹市長,朱立倫強調,「完全是謠言、誤傳」,徐並沒有為年底選舉的個人打算。徐欣瑩也說,她沒有思考這個問題。

徐欣瑩2009年加入中國國民黨,以第一高票連任新竹縣議員,2012年以全國第一高票當選立法委員,2015年退出國民黨,創立民國黨獲自任黨主席。徐欣瑩今日以超大陣仗,帶著百位白衣青年加入國民黨,親自將100份的入黨申請書遞交給朱立倫,朱則親授黨證給徐及青年代表。

朱立倫在致詞表示,徐欣瑩是他的老朋友,過去擔任新竹縣議員及立委,政績有目共睹,是一位優秀的年輕人,有人誤傳她為了年底選舉回來國民黨,他鄭重澄清,完全是誤傳、是謠言,她沒有為年底任何選舉的個人打算,「她是我們年底的助選員」。

朱立倫親自迎接將入黨的年輕人。中央社

朱立倫親自迎接將入黨的年輕人。中央社

朱立倫並感謝年輕人加入國民黨,稱已有愈來愈多人加入國民黨,而且年輕人加入國民黨,不會是來墊背,而是成為主流,國民黨需要更多年輕人的加入。

徐欣瑩則說,前陣子朱立倫親自拜訪、邀請她回國民黨,她靜下心來思考,過去幾年她自己歷經副總統、縣市長與立委選舉,也歷經組黨輔選,也讓她深刻感受到台灣面對世界巨變的挑戰、台灣前途分歧的焦慮、兩岸誤解的恐慌,為了兩岸安全與台灣人民幸福安定,她決定重回國民黨。

她強調,在國民黨最挫折的時候,大家應該給國民黨溫暖,助一臂之力,不要讓台灣民眾受一黨獨大的傷害,因為台灣禁不起戰爭的消耗,需要更安定的力量。

除了徐欣瑩外,先前也傳妙天禪師將重回國民黨,朱立倫在受訪時回應說,先前已經把國民黨的榮譽黨員狀頒給妙天禪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