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957天!公視第7屆董監事名單出爐 施振榮等16人通過審查
  • Line

A A A
2022-05-10 09:32

公共電視昨天通過12位董事、4位監事的審查名單。翻攝Google Maps

(中央社)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會議昨(9日)通過12位董事、4位監事,加上先前通過的董監事名單,已達組成董事會的法定門檻。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將儘速提送名單至行政院核定。

李永得昨晚透過文化部新聞稿表示,感謝所有審查委員的辛勞與支持,以及所有的候選人,對於未能通過的候選人,他也表達深切遺憾。

李永得表示,文化部將儘速依審查委員會決議,提送董、監事名單至行政院核定,完成法定聘任程序,期盼公視第7屆董、監事會儘速完成交接並開始運作。

文化部表示,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昨天舉行第3次審查會議,通過12位董事、4位監事,其中9人獲得全體14位委員一致通過。

昨天通過董事人數,加計2019年第一次審查會議通過的董事7人,總計通過董事19人,已達「公共電視法」第13條「董事會應由17人至21人組成」的法定門檻,公視第7屆董事會可望組成。

昨天通過的董事,包括李志德、朱國珍、黃兆徽、黃心健、郭力昕、王俊博、施振榮、孫嘉穗、劉昌德、林寬裕、洪馨蘭及林耀南共12人。監事則包括馬秀如、王毓莉、高文宏及劉啓群共4人。

2019年第一次審查委員會通過的董事包括王燕杰、舒米恩.魯碧、胡元輝、徐瑞希、陳湘琪、廖嘉展及盧彥芬,通過的監事則是黃銘輝。

公共電視第7屆董、監事審查委員會第3次審查會議的審查委員包括翁秀琪、黃世鑫、張烽益、陳東升、蘇正平、蕭新煌、王勁力、蔡茂寅、廖元豪、包正豪、陳學聖、胡競英、羅世宏及謝啟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