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粉絲團小編染疫 台南市發言人:與市長不同辦公室
  • Line

A A A
2022-05-09 18:25

台南市長黃偉哲臉書粉絲團小編染疫,但他今天仍照常參加防疫記者會。市府提供

(辛啓松/台南報導)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激增,台南市長黃偉哲辦公室內一名女職員昨(8日)確診,她是臉書粉絲團的「小編」之一,平日與黃接觸頻繁,市長陷入染疫風險。市府發言人田玲瑚證實女同事染疫,但不是跟市長同一間辦公室,且居家隔離新制是「確診者接觸者的職場改採自主應變」,市長不需要居隔。

讀者向《菱傳媒》爆料,這名40多歲女職員編制是希拉亞文化協會,她是「小編」之一,與市長黃偉哲接觸頻繁,她上周末感覺喉嚨痛,自覺可能染疫,買來快篩試劑檢測是陽性,PCR檢測昨晚證實確診。女職員確診消息今天傳回辦公室,市長室職員都做快篩,都呈現陰性。

市府發言人田玲瑚說,女職員並非跟市長同一間辦公室,平日接觸不多,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4大防疫新制,確診者接觸者的「職場」改採自主應變,因為確診者與市長並沒有在同一辦公室內,市長不需要居隔;至於女職員是否為黃偉哲臉書粉絲團小編,她以個資為由,不願透露。

這已是黃偉哲「三度」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首次是上個月2日在麻豆埤頭北玄宮與確診女樂手足跡重疊,快篩採陰,自我健康監測10天;第二次是上個月27日晚間黃偉哲參加聚餐,同桌某里長28PCR報告陽性確診,黃進行3+4居家隔離,30日結束居隔,後續4天是自主防疫,但黃休息2天後就參加3場公開活動。這次則是因為新制,無需居家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