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分彼此!藍綠基隆市長熱門人選皆染疫 謝國樑自曝快篩陽性
  • Line

A A A
2022-05-09 12:20

積極布局基隆市長選戰的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在臉書宣布,快篩呈陽性。翻攝謝國樑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疫情持續升溫,積極布局基隆市長選戰的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今(9日)在臉書宣布,自己喉嚨不舒服,快篩呈陽性,已前往社區篩檢站做PCR檢測,還在等待結果出爐。

雖然國民黨尚未正式宣布年底基隆市長人選,外界認為謝國樑可望代表國民黨出戰年底基隆市長選戰,民進黨則以立委蔡適應呼聲最高。蔡適應3日確診,現在謝國樑也染疫。

謝國樑上午在臉書開直播宣布自己快篩陽性,他說,早上覺得喉嚨有點怪怪,快篩了後結果是陽性,沒有什麼太大的症狀,就是喉嚨有一點癢癢的,沒有發燒,沒有頭痛,也沒有流鼻水,就是喉嚨覺得有一些東西,「那條T線跑得很快,一下就出來」。

謝國樑表示,他接著到檢測站做PCR,當時他前面有10幾個、20個人,後面也有10幾個、20個人大概排了3、40分鐘。對於這幾天怎麼得到的,他一點概念都沒有,「病毒不知不覺在我們當中」。

謝國樑失落的說,昨天晚上還有很家人一起吃飯,所以有點擔心,做爸爸的人覺得自己還好,就是比較擔心小孩。就像他自己覺得還好,但他媽媽就很擔心他。他提醒,與病毒共存是台灣現今的政策,不能說好不好,但就是家長會擔心,他已準備一些藥,呼籲大家也可以幫自己準備一些藥,大家多保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