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二代」趙介佑涉詐欺毒品罪 遭判8年6月
  • Line

A A A
2022-05-09 11:16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之子趙介佑因販毒、詐欺被判8年6月有期徒刑。翻攝趙介佑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因擔任詐騙集團車手首領又販售三級毒品K他命遭警送辦。台北地方法院今(9日)依毒品、加重詐欺等罪嫌判8年6月,可上訴。

台北市警方2020偵辦一起電信詐欺案,查獲多名提領贓款又外送毒品的車手,循線揪出幕後首腦趙介佑(30歲),去年4月發動搜索,北檢訊後聲押趙介佑獲准。

趙介佑羈押後,其黑幫背景、過往犯案黑歷史不斷遭肉搜,早年服替代役擅離職守超過7天遭市府兵役局送辦、偷開救護車肇事,在警局私會關押友人竟拍照PO網炫耀,趙介佑另違反《組織犯罪條例》被判刑2年4月,10萬元交保不久就犯下詐欺、販毒等罪刑。

趙介佑更受外界注目的是其政治家族背景。趙介佑的父親趙映光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姑姑趙心瑜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執行長,家族在北投政壇深耕多年,地方勢力雄厚,連警察都不敢隨意招惹,趙介佑本人也是民進黨黨員。

不過事件爆發後,民進黨遭到各方譴責,更被批是「黑道治國」,黨中央火速與趙家進行切割,不僅趙介佑被開除黨籍,趙映光、趙心瑜也相繼辭去黨職。

趙介佑聲押獲准後,移審庭一度放棄聲請交保處分,還說要在獄中悔過。合議庭論處趙介佑47個不同罪責,分論併罰,判有期徒刑8年6月;此外,同案共犯多人也分別判有期徒刑2年4月到14年6月不等,均可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