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劑不夠就是不夠」 黃國昌:帶風向指責人民實在看不下去
  • Line

A A A
2022-05-09 10:14

網友製作梗圖嘲諷台灣人不能忍受排隊買快篩,黃國昌認為不該帶風向指責人民。翻攝「Mr.柯學先生」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疫情大爆發,快篩劑供不應求,立委林靜儀在臉書稱「台灣是個吃米不知米價的地方」,還有挺綠臉書粉專製作梗圖,嘲諷台灣人可以排隊買拉麵、蛋黃酥卻不能忍受排隊買快篩。前立委黃國昌表示,快篩劑不足就是不足,為了掩飾政府缺失,「竟帶風向指責人民」,真的讓他看不下去。

黃國昌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看到若干關於快篩實名制的言論,指責民眾是吃米不知米價、排隊太久的民眾是耐性不足,「老實說,有點看不下去」。

黃國昌表示,當政府的防疫政策,將人民生活、行動自由在內的各個層面與快篩連結,提供充足且可負擔的快篩是政府的責任。當企業的自主防疫,將勞工的工作權與快篩連結,提供受僱者必要的快篩就是雇主的責任。

黃國昌說,一個勞動家庭為了正常生活,排不到快篩實名制,必須負擔一劑數百元的快篩,政府要這些家庭如何生活?當立法院用納稅人的錢加購8000劑快篩,免費提供立委與工作同仁快篩,一般市井小民卻為了工作與生活,面臨平價的快篩劑卻排不到、買得到的相對昂貴,如此困境要大家情何以堪?

黃國昌認為,快篩劑不足就是不足,不夠就是不夠,誠實面對根本沒有作好準備的問題,很難嗎?在人民如此困難的時刻,為了幫忙掩飾政府的問題,竟還帶風向指責人民,真的讓人看不下去。看到人民的痛苦,多點同理心,真的這麼困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