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天再拋震撼彈!退出新北市主委改選 全力支持何博文
  • Line

A A A
2022-05-06 15:32

余天突拋退出新北市主委選舉。翻攝余天臉書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余天日前宣布投入新北市黨部主委選戰,攪亂現任主委何博文連任佈局,不料,今(6日)再拋出震撼彈,因女兒健康因素,幾經考量,宣布退選。

余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家庭因素將退出角逐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余天表示,因為女兒余苑綺的健康狀況,必須投入更多心力照顧,跟太太李亞萍商量後,經過反覆思考,決定退出黨職選舉。

余天強調,儘管他有心再次投入黨務,為大家服務,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黨職選舉需要投入大量精力與時間,而假若未來能當選,還有許多行政事務需要全心參與,力有未逮。余天指出,「這個決定並不容易,對黨內的夥伴感到抱歉,不願因為厝裡的事,耽誤民進黨重要的地方事務,因此才決定退出此次選舉」。

余天說,政治是一時的,朋友是一輩子的,感謝各位的情義,也感謝與他深談,並且願意支持他做這個決定的正國會及黨內成員。這個突然的決定可能造成大家的困擾,但是各位兄弟姊妹們的體諒與關心,他們全家會一輩子放在心裡。

4月11日余天宣佈參選時曾說,他是為團結民進黨而參選,也希望扮演團結地方的關鍵力量。余天表示,退選之後,也會秉持團結的精神,全力支持何博文連任新北市黨部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