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安捏?央行副總裁存款「零元」 監察院:資料傳送失誤
  • Line

A A A
2022-05-06 14:52

央行副總裁陳南光財產申報存款竟為0元,監察院研判可能資料上傳時發生技術操作失誤,會再請對方補更正。翻攝台大經濟系官網

(菱傳媒/綜合報導)監察院今(6日)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廉政專刊總裁楊金龍夫婦申報存款3811萬餘元,比前次多31萬元;令人詫異的是,副總裁陳南光夫婦申報財產竟然是零,名下無任何房產,僅1張防癌保單、1張已信託的浩鼎股票。監院解釋,陳應是不熟稔申報系統,補傳資料時不慎蓋過之前上傳的資料。

監察院今天公布廉政專刊,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駐美代表蕭美琴、央行總裁楊金龍及台北市府局處首長等財產申報內容。

央行總裁楊金龍夫婦申報存款有3811萬8551元,夫婦名下共有1筆台北市土地、3筆建物,還有基金受益憑證31萬4320元及5張保單,已繳保險費489萬元。

讓人比較驚訝的是,副總裁陳南光的財產申報僅有1張合作金庫的防癌保險保單,已繳保險費44萬1000元,另有1張已信託的浩鼎股票。而央行另一名副總裁嚴宗大名下有1筆土地、4筆建物,存款有1205萬元,基金受益憑證59萬,還有2張保單,已繳保費332萬元。

針對陳南光財產部分,監察院推測,可能是廉政專刊印製過程中有失誤,也有可能是對方最後傳送的資料並未在系統內更新,導致資料被空白內容覆蓋,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的錯誤,事後認定時,不會判定是故意申報不實而受罰,監察院會請陳南光再做更正,刊登在之後的監察院廉政專刊。

相關新聞:監察院最新財產申報 柯文哲夫妻存款少46萬、黃珊珊少11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