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初選/正國會新北開紅盤 台日混血新人山田摩衣闖關成功
  • Line

A A A
2022-05-06 12:35

民進黨正國會台日混血新人山田摩衣順利通過黨內初選。翻攝山田摩衣臉書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民調,最後兩選區結果出爐,正國會台日混血新人山田摩衣在第5選區(板橋)民調第二順利出線,正國會在新北推出3新人組「新板土」連線,全數過關拿下好成績;湧言會現任議員何博文交棒的新人黃淑君也順利過關,蘇系立委張宏陸主任吳亞蓁則落馬,無緣出戰市議員。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5選區初選結果。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5選區初選結果。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板橋區6人搶5席提名,包括新系現任議員戴瑋珊、英系現任議員黃俊哲,正國會新人山田摩衣,湧言會議員何博文交棒的新人黃淑君、蘇系立委張宏陸主任吳亞蓁、前市民代表石一佑。

板橋是新北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是派系兵家必爭之地,現任議員何博文放棄連任,王淑慧因助理費案被判刑遭停權,無法以民進黨籍參選,板橋成為新人最有機會出現的選區,原本同額競選的情況,在蘇系吳亞蓁參戰後,產生變化,但因起步較晚,不幸落馬。

至於第6選區(中和),尋求連任的湧言會議員張志豪民調奪冠,蘇系議員張維倩居次,英系新人張嘉玲擠下正國會回鍋參選的前議員林秀惠,拿下年底參選門票。

英系張嘉玲順利通過第6選區初選。翻攝張嘉玲臉書

英系張嘉玲順利通過第6選區初選。翻攝張嘉玲臉書

這次新北市初選,正國會、湧言會都開出紅盤,推薦新人都順利出線,正國會老將加新秀在新北拿下7個提名席次,湧言會推3新人中3。蘇系則無懸念地在新北拿下8席提名,是最大贏家,不過,英系實力不容小覷,也拿下7席提名,無派系的石一佑也可望加入英系團隊。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6選區初選結果。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第6選區初選結果。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