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屁股才買快篩!」  王世堅砲轟陳時中「不該片面怪在野黨」
  • Line

A A A
2022-05-06 11:20

王世堅在政論節山中罕見指評陳時中。翻攝自《新聞面對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面對快篩試劑採購、高登環球生醫圖利爭議,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昨(5日) 在政論節目上罕見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很顯然確實沒有「超前部署」,也不該片面怪罪在野黨,認為對陳時中參選北市長,「當然會影響到」。

王世堅昨天上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對於向高登環球生醫購買快篩劑遭藍營質疑圖利,他砲轟,陳時中確實沒有「超前部署」,「火燒到屁股了,才想到要買快篩劑、口服藥」,陳確實是疏忽了;另外,陳時中不該說的話就不要說,「如果要民眾自主應變,那要你這個總指揮官幹什麼?什麼要怪就怪病毒?要怪就怪指揮者、領導者、衛福部無能!」

至於疫情升溫及快篩等事件會影響陳時中參選市長嗎?王世堅說,當然會影響到,第一點,陳時中平常的準備做得不夠,過去這兩年來,獲得大多的掌聲肯定,雖然有大部分是陳的實力,但不可否認的是,有相當一部分其實是民眾自己的警覺,還有所有官員通力合作。

王世堅接著表示,第二點,陳時中確實做得不夠,比方陳對於正常的採購程序或者緊急採購的方式,都完全不了解,接快篩訂單的這家公司(高登環球生醫)背後是否真的有能力做,但是不敢出名,但為什麼不敢出名,是不是跟衛福部過去有什麼樣的私人交情?要不然怎麼有實力做的人不敢出名,隨便用一家只登記資本額200萬元的公司來做,這不是很奇怪嗎?這麼小的公司,它一旦放掉,什麼都不用賠,早就人去樓空,「我們國家、人民不是白白苦等了嗎?」

王世堅更批評,最糟糕的是,陳時中不應該把這1700萬劑採購不成,「就推怪給其他政黨,那你們自己來組隊、組公司來買」,在這件事情上面,在野黨本來就應該提出監督的責任,「這樣片面地怪罪在野黨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