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派系遭指介入期貨公會理事長改選 新潮流:無中生有
  • Line

A A A
2022-05-06 10:12

新潮流被指介入期貨公會理事長改選,該系立委沈發惠(圖)代表派系發聲明駁斥。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期貨公會6月28日改選理事長,外傳競爭者與執政黨甚有淵源,背後各有不同綠營派別支持。對此,民進黨新潮流立委沈發惠昨晚(5日)晚代表派系發表聲明嚴正駁斥,強調此項指控不但捕風捉影,且無中生有。

《民報》報導,期貨公會6月28日改選理事長,原本呼聲甚高的元大期貨副董事長周筱玲宣布退選,剩下的競爭者與執政黨甚有淵源,背後各有不同綠營派別支持,也讓一場選舉沾染政治氣味;而其中有意參選的康和期貨副董事長葉光章,其姊是監委葉宜津,葉宜津在民進黨內較傾向新潮流派系,葉光章在金融圈似乎就等於延伸新潮流在此領域的影響力。

對此,新潮流系立委沈發惠昨晚代表新潮流發布聲明駁斥,絕無此事,《民報》並未向他們查證,這篇報導從頭至尾,也沒有任何舉證,不但捕風捉影,甚且無中生有。

沈發惠強調,「我們和參與競爭之雙方均無往來,當然更稱不上恩怨」,何況也根本沒有任何一方,因為期貨公會理事長的選舉,和新潮流系有任何形式的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