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初選/「侯家軍」第一人出局 蔡畹鎣:讓大家失望了
  • Line

A A A
2022-05-05 17:50

「侯家軍」出師不利,蔡畹鎣爭取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名額未能成功。翻攝蔡畹鎣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5日)公布第9選區議員初選民調結果,最後由國民黨智庫副行長黃心華勝出,「侯家軍」蔡畹鎣落馬,她於臉書發文向致謝,強調自己不會因此氣餒。新北市長侯友宜被問到子弟兵初選失利時,強調現在以疫情為重,不回答選舉問題。

新北市第9選區(新店、深坑、石碇、烏來、坪林)被視為藍營鐵票區,國民黨在該區預估有3席空間,現任議員劉哲彰、陳儀君佔去2席,議員唐慧琳因病過世所以空出一席,包括國民黨智庫副行長黃心華、新北市府副發言人蔡婉鎣、洪秀柱子弟兵李珮媜、在地新人游皓麟4人角逐,競爭十分激烈。

這次民調,李珮媜、黃心華因首次參選加權30%;蔡畹鎣、游皓麟因青年且首次參選,加權皆為100%。最後統計黃心華支持率44.489%(加權後57.836%)勝出,其他依序是蔡畹鎣26.932%(加權後53.863%)、李珮媜25.88%(加權後33.644%)、游皓麟2.7%(加權後5.399%),結果將報請中央提名審查小組通過提名。

蔡畹鎣初選落馬,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離開新北市府至今共76天,也許結果不如大家想像,「讓大家失望了,但我不會氣餒,我會繼續向前!」

侯友宜今天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媒體提問他對子弟兵出局有何看法,侯友宜並未回覆,而是由副發言人張劭斌代答,張表示,現在以疫情為重,不回答這類問題,媒體繼續追問,侯友宜仍未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