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立法院遷移台中 蔡其昌:成功嶺很適合
  • Line

A A A
2022-05-05 16:38

蔡其昌建議立法院遷移至成功嶺。翻攝Google Maps

(菱傳媒/綜合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展開立法院遷址會勘行程,今(5日)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蔡其昌建議將立法院遷移至台中成功嶺,認為地理位置居中、腹地大,附近有高鐵,官員備詢時不怕交通不便。

立法院因建築老舊、狹小,遷建討論多年,游錫堃上任後成立立法院「未來國會願景規劃諮詢委員會」,極力推動遷建,目前也有十多處地點要會勘。游今天上午在蔡其昌陪同下前往台中市政府拜會市長盧秀燕。

蔡其昌表示,他在副院長期間就不斷向立法院長蘇嘉全、游錫堃建議將立法院遷移至成功嶺,該處位居台中、彰化、南投交界,腹地廣大、環境舒適,立法院遷建至此不但可帶動中彰投發展,也可舒緩台北交通。

蔡其昌說,盧秀燕應該也希望國會遷建台中,在這樣議題上「我們都是台中隊」,只要是對於城市發展有利的議題,雙方可以共同合作。

蔡其昌徵召參選台中市長,媒體關切其選戰策略,蔡其昌表示,現在防疫優先,待疫情和緩後,會陸續向市民報告自己對於這座城市的藍圖發展,讓市民瞭解誰才是最合適的台中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