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甩鍋!綠營爆高登執照新北核發 藍營酸:販售快篩劑是中央許可
  • Line

A A A
2022-05-05 15:25

政府向高登購買快篩劑引發爭議,民進黨指出高登執照是新北市府核發的。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衛福部向高登環球生醫購買快篩劑遭國民黨質疑圖利,民進黨回擊高登藥商執照是新北市政府核發,暗指「把小吃店變生醫公司的是侯友宜」。國民黨今(5日)表示,藥商執照是登記制,但能否販售快篩劑需中央核准,不要為了轉移民眾怒火就甩鍋新北。

衛福部向22家廠商採購快篩劑,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爆料其中一家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是小吃店,公司資本額僅200萬元,卻被納入指揮中心申請醫療器材輸入的核准名單,質疑圖利特定廠商。

對於藍營的質疑,高登環球生醫公司聲明澄清,該公司前身不是小吃店,而是一家為企業辦理團伙的公司,因為接觸不少台灣醫學科技人才,才轉型研發生物醫學器材,部分商品也取得專利。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質疑,高登環球生醫公司的地址在新北市,公司登記主管機關是新北市,「把小吃店變成生醫公司的,是新北市政府耶!不知道國民黨在高興什麼?」

民進黨也在臉書揭露,新北市衛生局在2020年12月核發醫療器材販賣業許可執照予高登環球生醫,高登前身「茴味食品有限公司」原本登記在桃園市,2020年 11 月 30 遷址新北市更名「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新增醫療器材批發業及零售業,並在12月取得新北市衛生局核發的醫療器材販賣業許可執照。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江怡臻今天指出,只要有商業登記或公司登記皆可申請販賣業藥商執照,但公司能否販售快篩劑,必須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案核准,高登環球2020年取得販賣業藥商執照後,隔年2021年就取得快篩試劑指揮中心專案核准,並非地方政府權責,而是中央政府權責。

江怡臻批評,民進黨為了轉移民眾買不到快篩試劑的怒火,甩鍋新北市,相當惡質,她希望民進黨、衛福部與經濟部公開說明與高登環球的簽約過程以及相關會議紀錄,給民眾一個交代。

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則說,高登環球公司變更名稱與營業項目,與取得標案有何關聯?假設有人到新北市戶政事務所改名,然後作奸犯科,難道也要怪新北戶政機關?民進黨只會玩弄文字遊戲,非常不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