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兩度與確診者「擦肩而過」 議員要他少作秀
  • Line

A A A
2022-05-05 14:15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家貞(右)要新聞處長蘇恩恩轉達黃偉哲不要趴趴走。台南市議會提供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台南市長黃偉哲、議長郭信良今(5日)聯合呼籲公眾人物從即日起到6月15日應減少參加宴席、餐會,避免逐桌敬酒、敬茶。國民黨籍市議員林燕祝、王家貞要黃偉哲少「作秀」,下令各局處暫停相關活動。林說,黃偉哲已經兩度與確診病例「擦肩而過」,難保下次不會那麼幸運。

黃偉哲兩度與確診者近距離接觸,上個月2日在麻豆埤頭北玄宮與確診女樂手足跡重疊,快篩採陰,自我健康監測10天;上個月27日晚間黃偉哲在安南區某餐廳參加聚餐,同桌某里長28日PCR報告陽性確診,黃當晚快篩陰性,進行3+4居家隔離,30日結束居隔,後續4天是自主防疫,但黃休息2天後就參加3場公開活動。

國民黨籍市議員林燕祝說,疫情日漸嚴峻,政府要求民眾減少聚餐、活動等群聚行為,市政府各局處卻安排「鳳梨認購」、「長照機構開幕」、「創作成果發表會」、「開工典禮」,黃本月3、4日連續2天參加了7場活動。王家貞說,每場都有工作人員、社區民眾參與,群聚情形頗為嚴重,根本就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黃偉哲表示,全國確診數創新高,台南確診數雖是六都最低,但公眾人物仍應以更高標準自我約束,市府已要求各機關簡任級官員,減少跑攤與不必要的聚會,避免出席要在公眾場合脫下口罩的活動,降低與不特定人士接觸的機會,對於國民黨籍市議員批評則沒有回應。

郭信良強調,時值議會會期,其他縣市議員、官員紛傳確診,台南市議會目前也是質詢期間,希望議會同仁能相忍為防疫,減少參與群聚活動或聚餐,平安渡過這次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