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訪問團一人確診 蔡英文今面見未染疫團員
  • Line

A A A
2022-05-05 12:32

日本自民黨訪問團一名眾議員確診,部分成員行程暫停。翻攝外交部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來台參訪,今(5日)爆出一名眾議員確診。外交部指出,訪問團來台後就分兩組分別進行活動,染疫者與同組人員已暫停在台活動,另一組因無密切接觸,今天仍照例拜會總統蔡英文。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3日抵台後,陸續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晚宴,並會晤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等政要,還前往五指山墓園在前總統李登輝墓前致敬。

外交部指出,日本自民黨訪問團以「外交泡泡」模式來台,全程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及建議,將訪問團分為2組,訪台期間也進行2次PCR檢測,今天上午確認其中一名眾議員PCR結果呈現陽性,立即啟動緊急應變計畫,檢測陽性成員及同組人員立即暫停活動,另一組成員因無密切接觸,維持既定行程。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見另一組未確診的訪問團成員,由眾議員鈴木憲和代表致詞。他表示,日本不允許某些國家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未來也會扮演推手,促進台灣參與WHO、國際民航等國際組織。

鈴木憲和說,台海和平穩定也攸關日本安全穩定,大家必須要有這樣認知,日本年輕政治家也願意攜手合作促進,讓這些想法廣為更多人知道。

蔡英文表示,自民黨青年局睽違近3年再次組團訪台,證明台日情誼,由於剛得知有眾議員確診,她也表達關切,希望確診者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