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一家人?徐巧芯再揭「羅氏」經銷商與食藥署長關係匪淺
  • Line

A A A
2022-05-05 11:45

徐巧芯連接質疑,快篩實名制提供的「羅氏快篩試劑」,受惠的都是民進黨「自己人」。翻攝徐巧芯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快篩劑供不應求,衛福部推快篩實名制造成民眾大排長龍搶買被罵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爆料,快篩實名制提供的「羅氏快篩試劑」,其經銷商「牛耳生技」代理人蔡朝正是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的胞兄。徐再加碼爆料,現任食藥署長吳秀梅及其弟弟、弟妹等人都與蔡朝正、蔡煌瑯關係匪淺,質疑諸多受惠業者都是民進黨「自己人」。

徐巧芯昨(4日)在臉書爆料,「牛耳生技」與民進黨之間的關係後,引起廣泛的討論。她再加碼爆料,食藥署長吳秀梅及其弟南投前議長吳棋祥、吳棋祥妻民進黨立委羅美玲,3人與蔡煌瑯兄弟關係密切。

徐巧芯引述多篇報導說,吳棋祥是牙醫出身,吳的地盤在「南投」,與蔡朝正、蔡煌瑯兄弟算是老鄉,且吳棋祥曾擔任過蔡煌瑯後援會會長,吳棋祥與蔡煌瑯的交情並沒有因蔡不再繼續擔任立委而生變,2018年羅美玲爭取連任時,包括蔡煌瑯、蔡朝正、吳秀梅、吳棋祥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全都到場力挺助選。

徐巧芯列出幾人之間關係與背景,吳秀梅為食藥署長,吳秀梅弟弟吳棋祥是有牙醫背景的南投前議長、吳棋祥太太羅美玲是現任立委、蔡煌瑯是南投縣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的哥哥蔡朝正是「牛耳生技」代理人,且陳時中同樣也有牙醫背景,她酸「原來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定都是巧合!太巧了!」

對於被質疑圖利自己人,衛福部長陳時中今(5日)表示,蔡朝正在羅氏做了20幾年員工,後來自己開公司,部分產品代理經銷,是非常平常的事情。蔡朝正昨接受《聯合新聞網》專訪時喊冤,指這次政府徵收價格很低,僅95元,是指揮中心直接跟羅氏原廠徵用,完全與經銷商無關,「指控非常不公平。」

相關新聞:疫情產業鏈?徐巧芯爆羅氏快篩代理商 是前立委蔡煌瑯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