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召員染疫立即解召 邱國正:教召不會因此喊停
  • Line

A A A
2022-05-05 10:16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強調,教育召集不會喊停。林啟弘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針對教育召集期間,有教召員染疫,外界呼籲國防部將教育召集暫停實施一事,國防部長邱國正今(5日)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作戰會有傷損,人員就算受到染疫,有其他方法彌補,兵源補充或任務調整,這都可以調整,但不會停。

邱國正也強調,如果疫情到某個地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有規定,國防部就會遵照這個規範,「步調一致」,目前沒有說要染疫多少就怎麼樣,他也不讚成這樣。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部長、內政部、教育部、經濟部、衛生福利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報告「《全民國防手冊》之編纂、內容及檢討」,並備質詢。會前邱國正接受媒體訪問是作了上述表示。

有媒體詢問說,有教召員在教召期間染疫,並質疑教召已成為防疫最大破口一事,邱國正表示,教召員有任何問題跟我們反應都嚴陣以待,不會去否定,據他了解,部隊在第一天發覺該名教召員有身體狀況,第二天離營解除召集。這可能是因個人情緒上覺得覺得有哪些地方不妥,但國軍會持續改進。他也跟單位講,教育召集是離開軍中又回來後要有耐心,有意見要接納。

媒體並進一步詢問「國軍快篩夠用嗎?」邱國正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定期都有快篩劑給我們,官兵要用都夠。身體不對就快篩、快篩完發現確診後再作PCR,國軍防疫步調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只會同步,且也國防部自己成立指揮中心,因此他強調「防疫是共同的,不分軍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