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遼寧號航母編隊擾台演訓 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慰問海軍辛勞
  • Line

A A A
2022-05-04 18:37

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慰問海軍辛勞。王烱華攝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中國「遼寧號」航母率領7軍艦穿越日本宮古海峽,進入台灣東部外海的西太平洋進行演訓,引發日本及美國的警戒;而我海軍也派軍艦前往監控及戒備。為犒慰海軍捍衛海疆的辛勞,「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今(4日)前往海軍基隆131艦隊敬軍慰問,代表社會各界感謝他們守護家園的無私奉獻與辛勤付出。

海軍131艦隊以錦江級軍艦為主,執行海軍港防、近岸巡邏、反滲透、反封鎖、反飛彈及護漁等多項任務,為台灣海域建立安全的防護網。為慰勞海軍弟兄姐妹們不畏辛勞,全天候守護海疆的毅力,李棟樑在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政戰主任劉慶斌中將的陪同下,今天特別前往海軍131艦隊及基隆地區後勤支援指揮部慰訪。

李棟樑還特別提供泡麵給艦隊官兵,讓官兵們在晚上執勤後,可以有一碗熱騰騰的泡麵當宵夜享用。劉志斌透露說,他在擔任小官時在海上夜間值勤後,晚上有一碗熱騰騰的泡麵下肚,是他最幸福的時光。

面對當前的疫情,李棟樑也叮嚀說,疫情嚴重,「希望弟兄姐妹們把自己照顧好,保重身體」。他還特別叮嚀所有官兵要注重保健,尤其航行任務中,抱持心情愉悅並不忘添加保暖衣物,才能有足夠抵抗力對抗病毒,確保戰力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