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產業鏈?徐巧芯爆羅氏快篩代理商 是前立委蔡煌瑯哥哥
  • Line

A A A
2022-05-04 18:01

徐巧芯指出,羅氏快篩試劑經銷商「牛耳國際生技公司」代理人是前立委蔡煌瑯的胞兄。翻攝徐巧芯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冠肺炎確診數不斷攀升,快篩劑供不應求,卻接連爆出背後代理商背景不單純。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4日)爆料,羅氏快篩試劑代理商雖是台灣羅氏,但經銷商代理人其實是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的胞兄,質疑這波疫情中,諸多受惠業者都與民進黨「麻吉」。

徐巧芯今天在臉書發文,民進黨最近一再告訴民眾,德國快篩劑很便宜是「假訊息」,但在歐洲的網友實地採買發現快篩其實很便宜。衛福部近日提供「羅氏」跟「亞培」兩家廠牌快篩劑,她突然好奇這兩家藥廠的代理商、經銷商是什麼來頭,「是不是與福又達、保吉生一樣,要有關係才能沒關係?結果一查下去不得了!」

徐巧芯指出,羅氏藥廠代理商是台灣羅氏,經銷商是「牛耳國際生技公司」,該公司代理人蔡朝正就是民進黨前立委蔡煌瑯的胞兄。根據媒體報導,蔡朝正在羅氏藥廠任職逾20年,基金會設在南投,恰巧蔡煌瑯之前也是南投立委。 

徐巧芯說,衛福部主導的「癌症精準醫療及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合作示範計畫」,2021年就被踢爆有獨厚羅氏藥廠之嫌。2005年也有立委指控台灣唯一生產克流感藥物的羅氏藥廠代理人蔡朝正是藥蟲,但遭其否認。

後來爆發「牙醫公會酬庸案」,特偵組起訴書指出,牙醫師公會為了將口腔疾病納入健保,以50至350萬元向蔡煌瑯等7名立委行賄,蔡煌瑯最後無罪,其他被告均強調收受款項是政治獻金而非賄賂。徐巧芯翻出過去報導,發現蔡煌瑯選舉時,牙醫界大老及「當時的小老弟、現在的大咖」陳時中一同力挺,不禁好奇「現在風生水起的生技業者,都跟民進黨上上下下麻吉麻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