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買不到惹民怨 蔡英文要求積極解決普及通路
  • Line

A A A
2022-05-04 17:45

民眾搶買快篩劑,大排長龍。林啟弘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本土疫情延燒,今(4日)突破2萬人確診,民眾大排長龍搶買快篩劑,引發各種亂象,也成為今天民進黨中常會討論焦點,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會中要求「儘速解決問題」,盼除了藥局、醫院,快篩劑鋪貨也能普及商業通路,並打破實名制一次購買5劑的限制,讓有需求的民眾也可單劑購買。

民眾排隊搶買快篩引爆亂象,買不到快篩也讓民眾抱怨連連,在野黨也連日批評,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在立法院面對質詢時表示,向國外購買的快篩劑已陸續到貨,羅氏快篩以專案進口,預計6月底前將到貨1億3千萬劑至1億7千萬劑,5月會先有7、8千萬劑抵台。陳時中指出,快篩實名制自4月28日實施以來,每日配送200萬劑、約40萬人份,下一輪實名制約在15日前實施。

民進黨中常會今邀請台灣經濟研究院院長張建一以「台灣當前經濟情勢」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蔡英文表示,台灣經濟在全球逆勢中把握供應鏈移轉契機,創下11年來最好成績,台灣人均GDP將達到3萬6千美元,可望在睽違19年後,超越韓國。

不過,因應本土疫情延燒,會中更關心快篩劑買不到的亂象,據了解,蔡英文會中要求解決問題!蔡英文指出,民眾買不到快篩劑的問題應該積極處理,希望能儘速達成鋪貨至商業通路,且讓民眾方便購買,盼打破一次購買5劑一份的限制,讓有購買快篩劑需求的民眾,也可單劑購買,並請與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帶回轉達指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