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還沒完!陳信瑜拒提供特別費細項 北市議會成立跨黨派調查小組
  • Line

A A A
2022-05-04 17:35

北市議會今通過,議員鍾沛君(左)提議,針對勞動局長陳信瑜拒提供特別費細項,成立跨黨派調查小組。翻攝議會直播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3月被爆行政不中立幫黃珊珊輔選,之後陸續被爆請假過多、外洩勞檢資料、濫用特別費等,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上月15日曾決議,要求北市府在一周內提供陳信瑜特別費細項,但至今陳仍未提供。對此,北市議會今(4日)召開大會,藍綠議員齊轟陳信瑜藐視議會,通過成立跨黨派調查小組,下周三進行協商。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上月12日踢爆陳信瑜濫用特支別費,有幾筆採購對象是她丈夫成立的公司「異象國際」,甚至有發票是請病假當天開的。北市議會民政委員會上月15日邀陳信瑜針對特別費動支進行專案報告,會中不少議員質疑,陳很多筆小額消費的地點都在高雄,甚至慰勞同仁的餐飲消費發票地點也在高雄,要求市府一周內提供陳信瑜特別費細項到議長辦公室,供議員參閱。

北市議會今召開大會,民政委員會召委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痛批,陳信瑜迄今拒絕提供民政委員會資料,藐視委員會及議會,要求勞動局在7日內提供特支費明細,並請議會同仁通過針對陳信瑜藐視議會的譴責案,以及成立跨黨派的調查小組。

鍾沛君的提議獲得跨黨派議員表示支持。民進黨團總召江志銘說,柯文哲執政都快8年了,陳信瑜應該把支出明細攤在陽光下,讓大家檢驗,勞動局也應將資料攤在陽光下檢驗,非常支持提案。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批,勞動局長必須提出費用明細,拖了不只兩周,沒有任何回應,甚至悍然拒絕 ,「議會如果沒有拿出態度就是自我閹割」。游淑慧也說,秘書長陳志銘稱前市長郝龍斌跟前議長吳碧珠有共識,特別費只需要大綱,共識文字卻拿不出來,應遵守委員會決議。

經過討論後,議長陳錦祥裁示,基於監督市府需要,議員索資應該提供,除了機密資料或涉及個資保密等,其他都應要給。針對鍾沛君所提成立專案小組,經過在場議員附議後,陳錦祥最終宣布通過、成案,同意成立跨黨派小組,下周三進行協商。

相關新聞:陳信瑜再爆特支費爭議 徐巧芯質疑「高雄買臭豆腐請台北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