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突襲套話「聽說黨徵召你選新北」 徐國勇:我不知道
  • Line

A A A
2022-05-04 16:52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徐國勇,問及是否參選新北市長,徐急忙否認「我不知道」。翻攝國會頻道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佈局年底縣市長選舉,近日已徵召多名縣市長,新北市卻不見人影。內政部長徐國勇今(4日)到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直言,民進黨新北市長已「內定」徐國勇,但徐表示沒聽說,曾銘宗追問若黨中央徵召接不接受?徐國勇回說「我不知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災害防救法》修正草案,徐國勇到場備詢,立委曾銘宗一上台就問徐國勇任期還剩多久、給自己打多少分?徐國勇表示今年7月就滿4年,分數交給社會工評,「我自己打歹勢啦!」曾銘宗又問,近期內會不會高升?徐國勇回「不會啦!內政部長已經夠了。」

曾銘宗隨即話鋒一轉,直接切入正題問徐國勇,「據說黨中央已經決定要徵召你挑戰新北市,我現在直接幫你宣布」,徐國勇一臉錯愕,表示目前沒有規劃,也沒來徵詢,「不要問這個,我很難回答」;曾銘宗繼續追問「接受徵召的可能性高不高?」徐回應「我不知道,這個很難回答。」

曾銘宗又問徐國勇最近是不是都在新北市活動?徐表示近期都在台南、雲林、苗栗,「南部行程比較多」。曾銘宗最後提醒,希望徐國勇要選,就趕快做決定,趕快請辭,不要佔用公家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