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護主!蔡壁如轟周玉蔻民視節目抹黑柯文哲  4萬染疫死變「40萬死」
  • Line

A A A
2022-05-04 12:45

蔡壁如指控,民視新聞台《辣新聞152》政論節目,標題字幕將台北市長柯文哲推估的「4萬死」打成「40萬死」,意圖抹黑。翻攝畫面

(菱傳媒/台北報導)繼華視新聞台出包,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今(4日)指控,民視新聞台由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主持的《辣新聞152》政論節目,標題字幕將台北市長柯文哲推估的「4萬死」誤植為「40萬死」,痛批「電視台就這麼擺明著抹黑造謠」,她要具名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疾管署(CDC)檢舉。

蔡壁如今在臉書質問,「媒體散播疫情假消息CDC罰不罰?」她說,一個星期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議會上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市長覺得到年底大概會有多少人確診?死亡人數是多少?如果是以美國1%算的話?柯文哲回:確診人數400萬人以上,如果以美國1%來算,4萬人。

蔡壁如並貼出一張《辣新聞152》節目畫面截圖,下方標題字幕打的是「柯文亂放話"400萬確診40萬死“?!」蔡壁如砲轟,哪來的「40萬死」,電視台就這麼擺明著抹黑造謠,散播台北市長柯文哲亂放話「400萬確診40萬死」,疫情期間製造假消息、散播恐慌,「NCC、CDC你們看到了嗎?

蔡壁如痛批,德國快篩究竟是不是30元,指揮中心都急著要提告;確診會死亡多少人,難道不是更令人恐慌?怎麼不見指揮中心查辦?華視跑馬燈出錯,讓大家以為戰爭開打,「民視直接把死亡人數放大10倍,這些所謂親綠的新聞台,為何要不停製造社會動盪?」政府只想處理對自己有影響的謠言,對真正造成民眾恐慌情緒的言論和錯誤訊息卻一再視而不見,NCC對此也置若罔聞;一個只在意自己面子的指揮中心,加上一個不知不覺的NCC,民進黨放任錯誤訊息傷害台灣社會,他們是在地協作者!

蔡壁如也決定具名向NCC、CDC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檢舉民視新聞台散播疫情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