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正國會台南議員幫弱勢請命 要求市府發放免費快篩劑
  • Line

A A A
2022-05-03 14:55

正國會議員建議,台南市府發放免費快篩劑發給低收入戶。圖為民眾到藥局排隊買快篩試劑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民進黨正國會台南市議員陳秋萍、陳怡珍等10人,今(3日)連署為弱勢族群請命,要求市府跟進高雄市,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給弱勢低收入戶族群。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說,目前沒有規畫,但會有其他照顧弱勢族群的具體作法。

市議員陳秋萍、周麗津、蔡旺詮、陳怡珍、李啟維、陳碧玉、林志聰、蔡秋蘭、吳通龍等人呼籲,台南地區疫情日漸增溫,要求台南市政府比照高市,針對弱勢低收入戶,由里長協助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弱勢低收入戶即可持健保卡和兌換券到各社區藥局領取快篩試劑。

議員們認為,低收入戶都是經濟弱勢,一個人1包5劑就要5百元,對他們而言是額外的沉重負擔,為降低弱勢低收入戶的壓力,希望市府能體恤,盡速發放快篩試劑兌換券給低收入戶。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市府會盡速與台南市藥師公會協調,建立讓各藥局藥師可持這些兌換券向市府來請領款項的SOP;另街友部分,則由社會局列冊,由社工協助在定點發送快篩試劑,並教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