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金ㄟ!藍營議員打臉陳時中 德國快篩劑新台幣30元買的到
  • Line

A A A
2022-05-03 11:10

台灣民眾在德國藥妝店發現快篩劑真的30元就可以買到。翻攝「台灣家庭在德國」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呼籲政府進口唾液快篩試劑,並提及德國快篩劑花新台幣30元就可以買到,卻被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斥責是「假訊息」。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昨(2日)在臉書上分享「台灣家庭在德國」YouTube影片,影片中拍攝當地快篩劑標價,證實只要新台幣32元就可以買到,打臉陳時中。

台灣每天確診人數破萬,快篩劑供不應求,立委高嘉瑜呼籲政府進口唾液快篩劑,還說德國民眾每天出門前都做快篩,而且每劑新台幣30元就可以買到。

對於高嘉瑜的說法,陳時中表示這是假消息,德國媒體也婉轉認為高嘉瑜的說法與事實有一定差距。駐德代表謝志偉也說,他與當地同仁走訪藥局、藥妝店,並未看到1歐元以下的通鼻篩劑或唾液快篩,或許網路上有,但不是缺貨就是要買一萬劑以上才有這個價格。

不過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昨天在臉書分享「台灣家庭在德國」YouTube影片聲援高嘉瑜。這段影片是住在德國的台灣人拍攝的,對方到德國當地藥妝店,發現一盒5入的快篩劑標價4.75歐元,平均一劑是0.95歐元,還算成新台幣約32元,而且有四種牌子可以選擇。

影片隨後又到了令一家藥妝店,發現某品牌快篩劑之前標價五入17.99歐元,現在也降價成3.95歐元,每一劑平均0.79歐元,約是新台幣27元。

羅廷瑋說,他無意否決防疫英雄的功績,但真的沒必要掩蓋事實,德國物價與人民所得比台灣高,快篩劑就是比台灣便宜,而且台灣排隊還不一定買得到。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說,德國快篩劑原本也是很貴的,最近才降下來;也有網友狠酸「清零時期賣比較貴,但共存化就必須要降價」,但也有網友認為應該把運價、關稅也算進來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