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林佳龍班底回鍋選中市議員 因停車糾紛竟當街二打一
  • Line

A A A
2022-05-03 00:00

(記者王吟芳/綜合報導)被視為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班底的民進黨籍台中市前議員王岳彬,今年老將回鍋宣布參選市議員,投入戰況最激烈的第8選區,他在登記參選前不久,才因一起傷害案件被法院判拘!一名江姓男子去年提告,指王岳彬與張姓友人僅為停車糾紛就「二打一」聯手將他打傷,因此控告兩人傷害並求償30萬元,台中地院今年一月間審結,依傷害罪判王岳彬與張男各處拘役30天,均得易科罰金定讞,民事部分並應連帶賠償江男8650元。

現年62歲的王岳彬2005年當選臺中市議會第16屆議員,縣市合併後更以第8選區第二高票連任成功,雖在2014年初選時中箭落馬,但年底就被勝選市長的林佳龍延攬進入市府擔任參議及府會聯絡室執行長,「龍家班」色彩濃厚。今年初王岳彬宣布回鍋角逐第8選區議員席次,且已完成初選領表登記,在綠營參選大爆炸情況下,能否勝出獲黨內提名備受矚目。

本件傷害案發生在去年2月15日,在台中市一家眼鏡行擔任店長的江姓男子事後提告指稱,當晚10時許,王岳彬與友人張男搭乘廖姓女子駕駛的小客車到附近吃飯,把車停在眼鏡行門口,他發現後即以紙條寫上「此處為消防出水口,請勿久停」等文字並夾放在該車擋風玻璃上,再擺放交通錐在該車前方。

後來王男三人用餐完畢返回取車時,發現紙條與車前交通錐,王男就上前與他理論,爭執之下竟動手毆打他,張男見狀也加入戰局,兩人對他一番拳打腳踢,害他頭頸部、下上背和臀部傷痕累累。

江男還說,王、張二人不但他打傷,王岳彬又仗勢曾任議員的關係施壓逼迫他撤回刑事告訴,並運用勢力逼使員警不敢辦案,使他蒙受精神上極大壓力,因此他除了對兩人提告刑事傷害罪,還要求償醫藥費650元及精神慰撫金299350元,合計30萬元。

王岳彬與張姓男子則否認江男說法,表示是江男先對他們挑釁咆哮,王岳彬上前理論時才發生扭打,過程中王岳彬也遭江男以雙手將兩小腿扳倒以致後腦撞地,江男還勒住他脖子,此時張男走近見王岳彬臉色發白,趕緊勸阻江男要求放手,但江男不放,張男才出腳踢他並將兩人拉開,後來張男詢問江男是否需要報警或叫救護車,江男都稱不用,他們才離開現場。

王岳彬對法官喊冤稱,自己絕無仗勢施壓,應是承辦員警延宕辦案,且他在事發2個月後曾攜帶水果禮盒及紅包12000元登門誠心致歉,江男不但收下禮盒紅包,還跟他握手致意,無奈對方事後仍不願和解。

台中地院審理認為,江男在去年2月及4月間兩度警詢時,針對事發原因的說法前後不一,不排除他的爭執行為也是事端原因之一;而王岳彬與張男在警詢與偵查中的說法則始終一致,可見江男確有先對王男等人咆哮挑釁,但即使如此,王岳彬與張男只需相應不理即可,並無動手反擊的必要,兩人卻在江男走向便利商店後跟追上前理論,並在言語爭執後動手毆打江男,並藉人數優勢壓制對方,因此依傷害罪各判拘30日,均得以3萬元易科罰金定讞;民事部分則須賠償江男醫藥費650元及慰撫金2萬元,扣除王岳彬先前給付的紅包12000元後,仍需賠給江男8650元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