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1200萬僑委會標案節目惹議 童振源:我覺得還不錯
  • Line

A A A
2022-05-02 15:19

立委溫玉霞詢問是否滿意華視做的標案節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回覆「還不錯」。翻攝國會頻道

(菱傳媒/綜合報導)華視承接僑委會1200萬元標案,節目一開始標榜獨家新聞,最後才標註「廣告」,引來外界質疑。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2日)到立法院備詢,被問到是否滿意華視做的節目?童表示「到目前覺得還不錯」,但也認為廣告的標示太小,已要求華視未來要放大字體、延長標示時間。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童振源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立委溫玉霞關切華視製作的標案,質疑僑委會預算不算多,一個標案就用掉1200萬元,讓華視搭商務艙、做獨家新聞,「這樣用錢不會手軟嗎?華視做這個標案的表現,你滿意嗎?」童振源回應,「到目前我們覺得還不錯」。

童振源說明,當初與華視的合約寫得很清楚,除了不得進行置入性行銷,還必須遵守《預算法》第62條之1,必須標示「廣告」兩字,過去僑委會尊重華視的專業,審片時沒有注意這部分。這次發生爭議的廣告標示確實太小,上周開會後已要求華視未來標示要放大、標示時間也要拉長。

童振源強調,華視到海外採訪,自行再另外拍攝的影片「不在我們的合約範圍裡面」。僑委會沒有委託、要求華視做額外拍攝,也沒有要求華視做業務外的業配,「華視的行為應該由華視對外澄清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