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合照!藍駐美副代表黃裕鈞與布林肯交談 烏俄戰爭讓「台人擔憂」
  • Line

A A A
2022-05-02 11:50

黃裕均(右)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在白宮記者協會晚宴短暫交談。翻攝黃裕均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駐美副代表黃裕鈞昨受邀參加白宮記者協會晚宴,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John Blinken)、參議員康斯(Christopher Andrew Coons)短暫交談。黃裕鈞表示,他與布林肯分享了烏克蘭被侵略,讓許多台灣人感到擔憂,布林肯說他能理解台灣人的想法。黃裕鈞也代表國民黨感謝康斯對台灣的用心。

黃裕鈞在臉書發文分享昨晚受邀出席白宮記者晚會,並貼出與布林肯的合照,他說,有機會短暫的與國務卿布林肯及參議員康斯交談。他利用這個機會與布林肯分享了烏克蘭被侵略,讓許多台灣人感到擔憂,布林肯說他能理解台灣人的想法,也談到他還記得多年前他在國務院與有兩個Eric(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與黃裕鈞英文名皆為Eric)的那次見面。

黃裕鈞表示,他也代表國民黨感謝康斯對台灣的用心,他說他未來會持續的關心台灣的議題,還說如果時間許可他期待不久的將來與朱主席當面討論更多台美合作的議題。

國民黨去年底派員赴美籌設駐美代表處,年初籌設完成,主席朱立倫上個月6日宣布,駐美代表由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出任,副代表則由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出任,並預計可能5月下旬與副主席夏立言到美國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