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鋒史!周玉蔻中二補選戰狼式截殺 顏寬恒選到風中凌亂「以為對手是蔻姐」
  • Line

A A A
2022-04-29 00:00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顏寬恒去年11月投入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媒體人周玉蔻對顏家過往爭議開始一路窮追猛打,雙方頻繁隔空交戰,周玉蔻佔盡網路聲量,真正對手林靜儀險些被神隱,顏寬恒也一度錯亂,以為「是在跟周玉蔻選」,如今選舉落幕,但屬於顏寬恒與周玉蔻的官司仍未休止。

台中市第二選區前立委陳柏惟去年10月23日遭罷免後,國民黨中央在11月9日徵召顏寬恒參加該區立委補選,在此之前,周玉蔻與顏寬恒鮮少正面交手,但自顏寬恒投入補選後,周玉蔻在臉書、節目開始鋪天蓋地追殺顏寬恒及顏家弊案。

去年11月9日,周玉蔻在臉書連續3天發文爆料,顏家位於台中沙鹿的4層樓法拍屋,原所有權分屬顏家人,因為不付息繳款遭銀行申請法拍,顏家強佔當「服務處」不肯搬離,法院公告不能點交,法拍三次流標。顏寬恒第一時間不予回應,後來委任律師控告周玉蔻毀損名譽,要求賠償145萬元,法庭今年2月要求周將判決主文登報。

11月15日,周玉蔻又在臉書發文說顏寬恒與妻小住的台中七期豪宅,是台中帝寶,顏寬恒回應,請周玉蔻爆料前,先做好功課、查好資料再來說。

11月22日,《菱傳媒》踢爆顏清標與台中市前議長張清堂成立新的倉儲公司,依法取得台中港105號碼頭經營權,周玉蔻也接連質疑顏家取得經營權的正當性,但顏寬恒回應一切過程合法。

12月16日,周玉蔻指稱「在地人」說顏寬恒家中24年前曾發生菲籍女傭離奇喪命意外,顏寬恒澄清是精神不穩定的自殺事件而非命案,但周玉蔻不依不饒,在臉書提出5大疑點,要顏寬恒出面說明。12月27、29日,顏家被爆817招待所及沙龍大莊園佔用國有地,周玉蔻也緊咬話題,不斷在節目痛批。

今年1月7日,顏寬恒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拍競選廣告《可以被摧毀.不會被打敗》,周玉蔻認為影片背景音用了她的招牌聲音「嗯哼」,更影射她是造謠抹黑者,提出加重誹謗罪告訴。顏寬恒則告發周玉蔻在臉書公布確診人數,涉犯《傳染病防治法》。

周玉蔻在選戰期間不斷強攻,不僅顏寬恒感嘆競選對手好像是周玉蔻而非林靜儀。媒體人邱明玉也在節目中開玩笑說,顏、周再糾纏下去,選民可能真的會誤解周玉蔻才是民進黨推派的人選,林靜儀恐遭邊緣化。藍委林為洲也忍不住說,配角比主角搶戲,實在不尋常。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周玉蔻是因為收視率壓力才這麼做。

對於周玉蔻的攻擊,綠營認為周玉蔻帶起網路聲量,卻「反客為主」蓋過林靜儀,選戰倒數階段,民進黨大咖精銳盡出,在台中大舉造勢,周玉蔻的攻擊力道也減少,顏寬恒最後落敗,但與周玉蔻在選戰期間的糾葛卻延伸至法院,不知何時才會停戰。

顏寬恒周玉蔻交鋒事件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