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選雲縣長 蘇治芬稱「一定幫」但曝2人為黨部主委「殺紅眼」
  • Line

A A A
2022-04-28 17:30

蘇治芬受訪時表示,一定會幫劉建國,但坦承對於雲林縣黨部主委選舉,已跟劉建國殺紅眼。翻攝黃光芹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昨通過提名立委劉建國參選雲林縣長,曾任雲林縣長的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28日)說,民進黨向來的人選都是自走派,黨徵召劉建國,「我一定會幫他」。不過,蘇治芬也坦承,對於雲林縣黨部主委選舉,「我跟劉建國這邊已經殺紅眼了」。

蘇治芬與民進黨中和區議員參選人張嘉玲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主持的《新聞不芹菜》專訪。被問到是否與劉建國有心結,蘇治芬表示,去年3月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找她討論,就曾向她明示或暗示,「下屆雲林縣長人選,黨中央就是鎖定劉建國」。她當時回說,如果是這樣的話,劉建國的個性還有地方經營,就還要加強,因為劉在山線的時間居多,而海線是張家大本營,也是要決戰的地方,要來提前布局。

蘇治芬也提到,奇怪的是,林錫耀找她去談話,代表雙方都有默契,為何要延到這個時候才提名,這讓外界誤以為她還想選雲林縣長。

至於跟劉建國是否有心結,蘇治芬笑稱,「屏東先去解開吧」,民進黨是個大家庭,黨一旦提名了候選人,候選人的身分就不是只代表個人,而是黨賦予任務與責任,必須將其扮演好,也建議劉建國可以開始展開請益之旅。

蘇治芬也說,民進黨向來的人選都是比較「自走派」,黨徵召劉建國出來參選,「我一定會幫他,他需要我怎麼幫,我就等他」。她也拋出善意,「5月1日我那邊有活動,會邀請劉建國出席」,而中央有什麼重要行程、應該要曝光的,她會主動聯繫劉建國。

針對這屆雲林縣黨部主任委員選舉,蘇治芬派出助理林金忠參選,而劉建國力挺現任執委沈健興參選,雙方競爭十分激烈。蘇治芬坦承,黨內派系的良性競爭不必諱言,「而這場5月20日的黨內選舉,我跟劉建國這邊已經殺紅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