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桃園卡關 黃健庭透露最大原因是這個
  • Line

A A A
2022-04-28 10:59

黃健庭受訪時表示,羅智強最大的困難在於地方不支持他。翻攝「pop撞新聞」YouTube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餘波蕩漾,羅智強與朱立倫關係降到冰點,國民黨祕書長黃健庭今(28日)受訪時坦承羅和朱最近確實沒聯絡,也澄清自己當初說羅智強太弱,是因為桃園地方議員這樣認為,且支持羅的不到一成,但桃園市長人選未定,羅智強不見得完全沒希望。

黃健庭今天上午接受媒體人黃暐瀚「pop撞新聞」節目訪問。針對羅智強說和黨中央沒有溝通的管道,黃健庭表示,羅智強和黨的溝通確實有一些狀況,因為他和朱立倫的談話內容被第三者傳出去,有一些被扭曲,對朱立倫和黨都有傷害,信任感也破壞了,造成溝通障礙。

黃健庭說,大家溝通的線還沒斷,「羅有我們的LINE」,等事情趨於緩和,還是可以在見面溝通,只是目前看起來還不會消停,每天都有新戲碼,這也不是他們想要發展的狀況。

黃健庭強調,不提名羅智強並非朱立倫阻擋,而是選策會早就做了這個決定,他在記者會說「羅智強很弱」,並不是羅智強個人弱,而是地方意見領袖不看好羅,「願意支持羅智強的議員不到一成」,羅在地方的阻力很大。

對於桃園市長人選,黃健庭坦言,民進黨還沒出牌,國民黨為什麼要馬上決定人選?國民黨仍在持續做民調、徵詢地方意見,目前沒有排除任何人。

主持人詢問,假設最後民調最高的還是魯明哲,會勸他出來選嗎?黃健庭說,如果最有勝算的是魯明哲,「那就徵召他」,如果最後民調最高的是羅智強,議長邱奕勝也支持羅,也是有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