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業障重!網傳護照規費6月調漲 外交部澄清:假的
  • Line

A A A
2022-04-28 09:11

外交部澄清,外傳護照漲價是假訊息。翻攝「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臉書

(中央社)針對通訊軟體上流傳有關「外交部宣布6月1日起護照漲價」、「未來申辦將採較現行方式麻煩」等假訊息,外交部昨(28日)鄭重澄清指出,申辦護照的規費維持不變,並沒有調漲。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領務局為精進申辦護照e化作業,提升整體服務品質,規劃於6月1日起正式啟動「申辦護照網路填表及照片上傳系統」。未來個人申辦護照除了可選擇現行的紙本填寫外,更可採用網路填表方式進行,並且選擇是否直接上傳數位照片,以及決定是否預約申辦。

外交部表示,新措施提供民眾多元申辦服務,系統也可以預先檢視民眾上傳的照片是否符合規格、網路填寫資料及預約申辦,可大幅縮減民眾臨櫃等待時間。外交部特別強調,申辦護照的規費維持不變,並沒有調漲,相關訊息純屬謠傳。

外交部提醒民眾,如果想要了解最新正確的領務措施及相關規定,請瀏覽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官方網站;對於未經外交部證實的錯假訊息,切勿隨意轉傳或散布,以免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