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估疫情恐奪7萬人命 王世堅斥危言聳聽「北市不需要預言家」
  • Line

A A A
2022-04-27 18:13

王世堅不滿柯文哲預言疫情會造成上萬人死亡,痛斥「我們要的是決策者不是預言家」。翻攝台北市議會直播

(菱傳媒/綜合報導)面對本土疫情延燒,醫師出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推估到年底至少4萬人死亡,今(27日)又改口說會達7萬人。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質詢時痛批柯文哲危言聳聽,「台北市需要的是能夠解決問題的決策者,不需要預言家。」

柯文哲今天到台北市議會報告追加減預算,王世堅質詢時痛批柯文哲危言聳聽,先說疫情會造成4萬人死亡,後來有改口變成7萬人,甚至提到台北市可能「軟性封城」,搞得人心惶惶。

王世堅又砲轟柯文哲有醫療公衛專業背景,卻喜歡製造新名詞炒聲量、博版面,質問柯文哲在快篩劑、口服藥、集中檢疫中心、防疫旅館、負壓隔離病房、擴充醫療量能等方面準備好了嗎?不要每天只會「空喙哺舌」(台語,信口開河的意思)。

對於王世堅連珠砲質詢,柯文哲回嗆:「你講的都是我做的!防疫旅館、社區快篩都是我領先中央做的。」王世堅也嗆「你確實嘴砲很強啦!但台北市需要的是指揮官、決策者,不需要預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