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將就定位!蔡英文提名蔡其昌、劉建國、周春米、徐定禎出戰
  • Line

A A A
2022-04-27 16:20

民進黨中執會拍板,提名(左起)蔡其昌、劉建國、徐定禎、周春米出戰台中市長、雲林縣長、苗栗縣長、屏東縣長。林啟弘攝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迎戰年底九合一大選,民進黨中執會今(27日)通過提名,立委周春米為屏東縣長候選人、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率4位候選人舉行記者會,強調「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

蔡英文期許周春米,一定可以延續民進黨在屏東「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蔡英文也指出,徐定禎擔任頭份市長8年,務實有效的方案徹底改善頭份財政,相信可以解決苗栗縣嚴重的財政問題。

蔡英文表示,劉建國從斗六市民代表、縣議員到立委,最了解雲林鄉親需求,一定可以將民進黨青年執政愛鄉土的精神,再度在雲林發揚光大。蔡英文指出,她第一任黨主席時,蔡其昌擔任發言人當時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期,副院長的歷練讓蔡其昌成為更宏觀、全面的政治人物,蔡英文強調,民進黨提名立法院副院長競選台中市長,表示民進黨重視台中,有信心打造台中更好的願景。

周春米致詞表示,身為第一位民進黨女性屏東縣長候選人,希望可以成為首位女性屏東縣長,擘畫屏東未來縣政,強調「我屏東、我驕傲」。徐定禎則誓言終結地方派系政治分贓,讓青年人才出頭,期許能突破苗栗窮縣的桎梏與瓶頸,找回縣民光榮感。

劉建國重申這是責任也是榮耀,他一定會承擔,並首先感謝前縣長蘇治芬,9年任內為農業首都打下基礎,並感謝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積極溝通農業四法,提升農民權益、保障,讓農作物獲得更好保護與保險。劉建國強調,參選不是個人政治前途的選擇,是承擔,他要為雲林做更多事,為民進黨在濁水溪以南再拿下關鍵一席。

蔡其昌則感謝勇於表態的黨內同事,因為這是在告訴台中市民,現任市長盧秀燕做得不好,大家勇於挑戰,他強調未來七個月,將以最團結的團隊,面對這場五五波、勢均力敵,「但我們會贏的選戰」。

至於是否辭去立法院副院長一職,蔡其昌受訪時表示,帶職參選已回應很多次,沒有要再補充。對於國民黨指控,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被控包養情婦、索賄等,因財產來源不明遭判刑,蔡其昌卻發文矯正署關切。蔡其昌表示,「我不認識他,也沒有接受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