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九天玄女還玄」轟初選作弊害落敗 黃子哲爆「民進黨向我招手!」
  • Line

A A A
2022-04-27 12:00

黃子哲質疑國民黨初選作弊害落敗,初選結束後收到各方來訊,民進黨也向他招手。翻攝黃子哲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初選24日公布結果,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黃子哲輸給副發言人林杏兒,讓黃子哲怒批,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作弊的初選,走到大選不會贏」,一度喊出不排除脫黨參選。黃子哲今(27日)更自爆,初選結束後收到各方來訊,「民進黨向我招手!」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24日公布第一選區電話民調結果,由林杏兒勝出,將與現任議員汪志冰、陳重文、張斯綱投入年底選戰。林杏兒的對手黃子哲當日在臉書砲轟,自己初選落敗並非努力不夠,而是防弊不利,選前各民調顯示均小勝對手,未料黨部公布的結果是大輸7%。

國民黨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初選結果,林杏兒勝出。翻攝林杏兒臉書

國民黨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初選結果,林杏兒勝出。翻攝林杏兒臉書

黃子哲譏諷,2018年林杏兒初選民調也奪第一,張斯網輸她10%,大選結果卻是張選上,林杏兒輸張8000多票,質疑民調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更稱「就算是蔣萬安來選恐怕也贏不了」、「作弊的初選,走到大選不會贏」。

黃子哲今日接受廣播節日《千秋萬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黃子哲指出,自己不是輸不起的人,這次民調與2018年情形太類似,像是被雷打到2次,一次就很扯了,「但第二次又出現,所以為什麼我說忍無可忍」。

黃子哲強調,據他了解,選前各民調顯示均小勝,但民調結果卻是大輸,而且民調數據落差如此之大,看起來是有瑕疵,主事者卻不願了解。他重申,強摘的果實,吃到嘴裡不會甜,「作弊的初選,走到大選不會贏」。

針對不排除脫黨參選一事,黃子哲表示,在國民黨打拚很久,內心上其實是不願意離開的,他雖然沒有任何家世背景,也憑自己的努力拚到副主委,如果像他這種人都沒辦法得到公允的對待,又會有多少人願意加入這個黨,與黨並肩作戰。

黃子哲說,黨內翻盤機率不高,如果他真的要選,可能只有無黨籍這個選項,不過也透露初選結束後,其他黨派的人馬上打電話給他,民進黨與民眾黨都有人向他招手!黃子哲強調,政治實力會有一個客觀基準,不管到哪裡都還是會在,「我當然希望留在國民黨並肩作戰,一起打拼,真的非得要走這一步,我會仔細考慮,但我不希望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