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局長矢板明夫確診 讚台防疫表現「慶幸不是在上海」
  • Line

A A A
2022-04-27 10:24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確診,在臉書稱讚台灣防疫表現。翻攝矢板明夫俱樂部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灣新冠肺炎個案不斷飆升,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昨(26日)在臉書證實自己確診,他讚賞台灣防疫表現,也慶幸自己「人在台北而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築工地臨時改造的方艙醫院去隔離」,更希望大家替辛苦的醫事人員加油打氣。

矢板明夫昨天在臉書發文說,女兒學校有同學在21日確診,他得知消息立刻推掉應酬,改為居家辦公,23日出現咳嗽、24日搭乘防疫計程車去醫院檢查。昨天上午台北市衛生局來電,確認PCR結果陽性,需在家隔離10天。

矢板明夫表示,幸好這一周基本沒有接觸外人,確定染疫後很多朋友打電話慰問,房東和朋友也送來麵包、水果等,每日三餐既可以叫外賣,也可以請超市代購送來食材自己做,他非常慶幸自己人在台北而不是上海,不用被送到建築工地臨時改造的方艙醫院去隔離。

對於這次染疫,矢板明夫認為衛生局工作人員十分辛苦,打電話來經常是深夜,無論男女都有些聲音嘶啞,可見這一段時間幾乎沒有怎麼休息。台灣防疫之所以能夠領先世界,與這些醫事人員默默貢獻是分不開的。

矢板明夫也稱讚PCR採檢十分人性化,地點選在河濱公園內,坐在防疫計程車上不必下車,除了檢查員,不用與任何人接觸,可防止交叉感染又有效率。他一路與防疫計程車司機有說有笑,對方沒有問及家人是否感染等隱私問題,應該是受過很專業的培訓,感覺十分體貼。

矢板明夫提及自己打了3劑高端疫苗,周圍幾個染疫朋友都是打別的疫苗,但出現高燒不退、劇烈咳嗽,症狀比較嚴重,但他的症狀很輕,對生活沒什麼影響。

台灣昨天確診人數破6千,已經全面進入與病毒共存的階段,矢板明夫認為台灣防疫表現非常好,「就像一場足球比賽已經完美地防守了前80分鐘,但最後10分鐘是最關鍵」,大家一起協力,堅守最後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