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首度插旗苗栗 宋國鼎放棄議員連任爭縣長大位
  • Line

A A A
2022-04-26 14:14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在臉書宣布將參選苗栗縣長。翻攝宋國鼎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徵召頭份前市長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時代力量不落人後,縣議員宋國鼎今(26日)宣布參選年底縣長選舉,立志洗刷「苗栗國」汙名。苗栗因時代力量插旗,將與國民黨、民進黨形成「三腳督」局面。

宋國鼎今天在臉書宣布放棄連任縣議員,角逐年底苗栗縣長選舉,對於他的決定,有人問會不會太躁進?他表示其實自己思考一年多,在議員期間就常有人跟他提到相關規畫及概念,他也希望改變苗栗的政治現況,決定挺身而出。

宋國鼎感嘆,苗栗之所以成為外人口中的「苗栗國」,是因為苗栗的政治環境就像吸食幾十年毒品,已經完全癱瘓,從小到大永遠都是同一群面孔把持政治,爸爸傳給兒子、哥哥傳給妹妹、表哥傳給表弟,腐敗的派系世襲在苗栗不斷重演,需要注入新血,「這個改變苗栗等太久,等了70年。」

宋國鼎認為派系利益的競逐,讓人完全看不見苗栗縣民的未來,也讓苗栗人蒙羞,同時扼殺下一代發展,他身為2個孩子的爸爸,希望讓年輕人留下來,而且能大聲說出「我是苗栗人、我以苗栗為傲」。

民進黨、時代力量都已推出縣長人選,國民黨目前表態的包括縣議長鍾東錦、前農田水利署苗栗管理處長謝福弘,外傳前縣長劉政鴻、立委徐志榮也有意角逐,黨內目前仍在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