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有意找徐欣瑩選新竹市長? 林為洲分析應是「這目的」
  • Line

A A A
2022-04-26 12:37

林為洲認為,徐欣瑩是新竹縣的,要跨去新竹市選,也算外來的,「朱立倫敢說要徵召徐欣瑩嗎?」翻攝林為洲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年底任期即將屆滿,新竹市再次成為藍綠兩黨重要佈局的選區,日前傳出朱立倫找前國會政黨聯盟主席妙天禪師及前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加入國民黨,並徵召徐欣瑩參選竹市長。對此,已經表態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26日)表示,應該是有人在測風向,「朱立倫敢說要徵召徐欣瑩嗎?」

徐欣瑩在2015年退出國民黨後,自創民國黨並曾在2018年參選新竹縣長以些微差距敗給國民黨,2019年以徐欣瑩為首的民國黨併入妙天禪師的國會政黨聯盟。《聯合新聞網》報導,國民黨要找徐欣瑩出馬選新竹市長,徐欣瑩與妙天等人都將一併回國民黨,成為一大助力。

林為洲今接受廣播節目《千秋萬世》主持人王淺秋專訪,被問到徐欣瑩代表藍營選新竹市長一事,他表示,應是有人在測風向,黨中央也不敢證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不敢說就是要推徐欣瑩,現在也不否認就是在「曖昧」。林為洲坦言,徐欣瑩在新竹縣滿強的,但如果要去新竹市就要說服在地人,「要拿什麼說服?她去真的有比較強嗎?」

林為洲說,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態參選桃園市長就是一個例子,黨中央說羅智強外來的,在地不接受,徐欣瑩是新竹縣的,要跨去新竹市選,也算外來的,去年新竹市內部也辦過民調,就是支持民調勝出的現任新竹市議員林耕仁,若要徵召徐欣瑩會不會又讓在地不滿?

另外,被林智堅點名,綠營最強新竹市長人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林為洲認為,羅在接任發言人之後才有能見度,但在一般民眾裡辨識度不高,反而其他議員對市民都有一定熟悉度。林為洲指出,新竹市藍綠都只有各佔20%,大部分都是自主選民,都是看人投票,以林智堅為例,林智堅第一任當選時險勝1000票,第二任卻是大贏,這表示林形象有做起來,中間選民投給他,「不過這種票很難轉移」。

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今也開記者會澄清,強調這是有心人士的操弄,嚴厲譴責這是造假新聞。新竹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陳治雄說,外傳徐欣瑩要選新竹市長一事,讓黨團認為有必要澄清,市黨部主委、議長許修睿第一時間就聯繫中央組發會,確認「沒有徐欣瑩參選」這件事。他也強調,市黨部在去年就做了民調,所有黨團成員都簽名聯署要支持勝出的林耕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