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特指部頻出狀況!又爆士官開槍殺人 邱國正震怒要求拔官重懲
  • Line

A A A
2022-04-25 14:18

特指部吳姓士官開槍殺人引發國防部長邱國正相當不滿。資料照片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所屬特戰指揮部吳姓士官21日凌晨,在新北市福和橋下開槍擊中鄭姓男子,震驚社會;再加上特指部阿兵哥透過民意信箱向總統蔡英文陳情,稱入伍2年都沒有自己的戰鬥個裝,重創國軍形象,國防部長邱國正23日震怒,要求將特指部指揮官、政戰主任及士官督導長「拔官」重懲。

據了解,新北市永和區一名鄭姓男子21日凌晨遭人開槍頭部,倒臥在福和橋下,被緊急送醫。據警方初步調查,鄭男與行凶的槍手(吳姓士官)有財務糾紛相約談判,沒想到卻擦槍走火,警方已將吳姓士官逮捕到案。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並特別為此發布新聞稿強調,航特部將秉持「毋枉毋縱」的原則,全力配合警方偵辦,如果確定有不法,必定將嚴懲不貸。

此外,日前一位自稱陸軍特戰一兵的「阿忠」,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質疑為何志願役當2年兵,自己連戰鬥個裝都沒有,教召人員卻可以用新的,「很多東西都沒有發,都要用自己的錢去買。」他在陳情信中還提及部隊在統御、管理方面的問題。

對於特戰士兵「阿忠」的陳情,邱國正已相當不滿,當時在答覆媒體詢問時,即曾說出「最討厭靠北,國軍做得再好都有人在靠北」,不過,他後來改口說「不會抓投訴的人,也不會懲處,但最討厭躲在後面傷害同袍,到處放話又躲在暗處的人」,軍方人士說,邱國正的談話,顯示出他對特戰指揮部的不滿。

正當邱國正與陸軍司令部好不容易處理完「特戰個裝」問題,特指部又發生吳姓士官持槍射擊鄭姓民眾的事件,讓國防部和陸軍焦頭爛額,軍方人士透露,邱國正認為特戰指揮部的主官(管)部隊管理有極大問題,因此下達拔官重懲的要求。

據透露,特指部指揮官邱之峯少將去年8月到職,迄今僅8個月,如果遭拔官,對他未來的經管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陸軍司令部也以邱之峰在特指部的努力向邱國正說明,目前可能以懲處方式代替拔官;此外,特指部政戰主任黃錢龍上校由於任職已逾2年,且負輔導及安全查核之責;特指部士官督導長則身負吳姓士官及「阿忠」的督導之責,因此都將被拔官撤換,至於接任人選,目前特指部及陸軍司令部仍在作業之中,近日內即會發布。

不過,陸軍司令部晚間發布新閱稿表示,報導指稱「部長震怒」、「要求拔官重懲」等內容均為臆測,並非事實。

陸軍司令部強調,本部強化官兵精實訓練,嚴格要求軍風紀律,從未鬆懈;有關所屬軍紀個案,本部已妥適檢討疏失單位責任,其目的在提升部隊合理、有效的管理效能,以維護部隊整體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