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今東部海空域軍演 共軍派機艦200公尺超低高度擾台偵搜
  • Line

A A A
2022-04-25 12:20

空軍今在東部海空域軍演,中共解放軍又派機艦偵搜。圖為中共卡-28反潛直升機資料照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空軍司令部今(25日)清晨7時起在東部外海進行飛彈射擊,最大彈道高度高達3萬呎及3萬7千呎;但中共軍機居然從6時46分即侵入我防空識別區(ADIZ),由於空軍廣播驅離的內容,指位置是在「東部空域高度200公尺」,研判應是中共艦載直升機,代表中共艦艇在我東部海域,以機、艦方式對我空軍演訓進行偵搜。

空軍今晨在東部外海演訓的射擊公告。翻攝漁業署

根據漁業署所發布的射擊公告顯示,空軍司令部今天在蘭嶼及綠島海域進行飛射擊,最大彈道高度為3萬7千呎;另外一處射擊區域則是台東成功外海到花蓮外海,最大彈道高度則是3萬呎。根據資顯示應是進行空對空及空對艦的實彈射擊。

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所監控的共軍動態資訊顯示,中共軍機今日進入我ADIZ(東部空域及西南空域),我空軍在空監控,並於06時46分、08時40分、08時52分三度廣播驅離。而在6時46分的空軍廣播驅離內容: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東部空域高度2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軍事迷指出,200公尺高度的軍機很有可能就是艦載直升機,這也顯示我東部外海目前正有中共軍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