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確定! 蔡其昌選台中 劉建國征戰雲林、徐定禎角逐苗栗
  • Line

A A A
2022-04-24 14:23

民進黨拍板,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取自蔡其昌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24)召開會議,一致決議建議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參選人、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參選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對於蔡其昌出線,台中市前市長林佳龍在臉書發文表示祝福,但也意有所指的說:「大道多歧,這是民進黨的文化,過程儘管再多紛擾,我們始終懂得團結為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上午選對會會議中表示,面對年底的九合一縣市長選舉,民進黨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提出優秀的縣市長人選為地方服務,努力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對於選對會一致同意建議徵召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參選人、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也期許這3人承擔使命,扛起綠色執政的招牌,爭取更多人民支持,全力以赴拚得勝選

選對會指出,基隆市、新竹市因選情特殊考量,建請中執會同意依「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第7條規定:「如有特殊選情考量之直轄市、縣市長之提名,得經中央執行委員會決議後,另訂方案執行之」,並準用「民主進步黨2022年直轄市長舉提名候選人徵召辦法」。